每個品牌,總有一兩件入門級產品
就 Clinique 而言,就絕對是3-step及MSE (Moisture Surge Extended)
但我第一次光顧都不是買這些的  臉紅紅.gif
不過在07年7月接觸過3-step後就基本上沒轉過了
所以第一篇 Clinique 分享就選了最有名而且我用最久的3-step  bingo.gif
 


Liquid Facial Soap Mild 溫和洗面液  200ml  $155
用法 : 用溫水把洗面液在雙掌揉出泡沫,塗於面部和頸部,輕輕按摩,沖水三至五下,即可印乾肌膚

因用畢後就一直使用同系列的洗面皂(見下),所以感想都是靠印象的

這洗面液很易起泡,但不算很豐盈的泡沫
洗得很乾淨,沒有乾的感覺
但我自己就不太喜歡過水時面部過於滑溜溜
就好像沒沖洗乾淨般的  omg.gif
不過抹乾面後是沒有問題的
氣味是公認的不討好,所以對這方面有要求的實在不要試  不行了.gif
 


Little Liquid Facial Soap Mild 小型溫和洗面皂  150g  $155
用法 : 用溫水把洗面皂在雙掌揉出泡沫,塗於面部和頸部,輕輕按摩,沖水三至五下,即可印乾肌膚 

這洗面皂是ba推薦的,說是很耐用云云
的確,以一塊小型洗面皂(50g)來說,能用約三個月,跟一瓶200ml洗面液相約
價錢相同,但洗面皂卻有三塊
就算是試用裝都有15g,可以用上幾星期  完美計劃.gif

有不少人擔心洗面皂很難很泡甚麼甚麼
其實一樣做法就是了,都是加水打圈的,用起泡網的話就更方便
而且近期不是很流行用洗面皂嗎

這皂同樣都洗得很乾淨,皮膚亦沒有很乾燥緊繃
也沒了洗面液那樣過於滑溜的感覺
以我偏乾膚質來說,冬天使用也沒問題
 


Clarifying Lotion 3 潔膚水3號  200ml  $140 / 400ml  $215
用法 : 用棉花球沾滿後抹上面部和頸部,避開眼睛部位

Clinique 的潔膚水尚算有名,但好像很多人都不懂選擇,又怕酒精云云
其實它基本的有兩種、各四款,總八枝潔膚水

兩種分別是較便宜的、有酒精的 Clarifying Lotion 及昂貴了十數元、沒酒精的 Clarifying Moisture Lotion
它們外表也有明顯分別:有酒精的是綠色瓶蓋的磨砂瓶 及 沒酒精的銀色瓶蓋的普通膠瓶
四款就是以 1-4 作四種不同膚質,由1的乾性至4的油性,大多數人都是用2號(偏乾用)及3號(偏油用)的

說回這個我只用過60ml的試用裝,之後就一直使用下面那瓶沒酒精的
但並不代表我害怕酒精傷害皮膚
只是這支3號的明顯不適合我偏乾皮膚,所以用後有點兒乾
而且只抹過接近眼肚位置,眼睛都會感到冰涼不適,好像很刺激般,難怪特別警告要避開眼睛部位
加上如果有暗瘡傷口的話,是會很刺痛的
但好像很能殺菌,所以有點自虐般繼續使用  擦汗.gif

另外, Clinique 潔膚水的一大特別就是要配合棉花球使用
因為,實在能抹走很多塵埃污垢角質
尤其是有酒精的一款,每一次都能把棉花球抹到灰灰黃黃,誇張得很  驚.gif
每次看到都莫名的很有滿足感
這是使用化妝棉無法比擬的效果
儘管如此,我用畢那試用裝後,就沒再用過它了
 


Clarifying Moisture Lotion 2 補濕潔膚水2號  200ml  $155 / 400ml  $240
用法 : 用棉花球沾滿後抹上面部和頸部,避開眼睛部位

(承上)因為我找到了這支最愛嘛
雖名為補濕潔膚水,但補濕功能可說是不見得
極其量說是它家兩種潔膚水較補濕的一款

同上對比,因沒酒精,所以較為溫和
即是是貼近眼部亦沒令雙眼不舒服
對暗瘡、傷口亦沒有刺痛感
相反,因為沒有酒精,在抹除角質方面就比較遜色了,看下圖:

未標題-1 複製.jpg 

抹面後都只是微黃色(相片未能拍得很清楚),好像未能徹底清除般
題外,我都習慣在頸上使用潔膚水跟面霜的,所以有了第二張相片
這相是在我洗澡後護膚時拍的,明明應該把頸洗得十分乾淨
但棉花球都能抹到黃黃的  頭暈目眩.gif
這才是 Clinique 潔膚水應有的效果
如果是使用有酒精的,只抹面時應跟相片二雷同
可見這兩者在抹除污垢方面的分別

另外,剛剛想到有酒精跟沒酒精的一分別 (請原諒撰文混亂)  昏.gif
就是瓶口,沒酒精的是有一膠塊,容易控制份量
但有酒精的就沒那膠塊,所以很易出現倒得太多或是倒瀉了的情況

DSC04824 複製.jpg 

再說回,有時深層清潔後,明明看到有很多已冒出的粉刺總是清不了
或是忍不了手擠暗瘡了等等
我都愛用潔膚水抹一抹,感覺就能抹走它們、稍為殺一殺菌
不過亦因為使用的是沒酒精的一款才能這樣,不然真的要鼓起很大勇氣
始終這情況使用有酒精的是十分刺痛的  無盡漩渦.gif

真的很長的一段,因為我實在最愛這支潔膚水的說啊
 


Dramatically Different Moisturizing Gel 特效爽膚霜  125ml  $300
用法 : 全面塗於面部和頸部,或有需要的部位

這別名黃油,因為是黃色的嘛
是lotion狀就簡稱ddml,gel的是ddmg
基本上大家都不會用到全名,畢竟又長又難記

這支黃油 Clinique suppose是潔膚後馬上使用
就算要敷mask,無論paper或者水洗,也都是黃油之後的
而且之後要再使用精華及面霜
因為,說是黃油只是平衡洗面及潔膚後的水油比例
也當是海棉,令之後用的護膚品更吸收

好像很麻煩及不方便嘛,要塗那麼多層
的確,我也有同感
在夏天的話,我皮膚勉強可以單用它
但冬天就要多買一個面霜搭配了
有時在想,既然都買了面霜,怎麼不只用那面霜  無力感.gif
多加一個ddmg有甚麼功效

現在想起,好像也沒有分別的
要說滋潤,其實也只是普通
優點的話,就是它是gel狀所以不粘膩快吸收
但整體感覺就是很普通,沒甚缺點也沒甚優點嘛
辛苦用畢後就沒動力再購入

不過一提的說,不少人用過ddml都會敏感或覺得很粘
而ddmg就很少這兩方面的評價
 

總結一下,就3-step而言,我的推介排名是:
沒酒精潔膚水>洗面皂>ddmg>洗面液=有酒精潔膚水>ddml

而 Clinique 的產品都很適合我的皮膚  帥.gif 
用過2年以來,都是穩步上揚,沒有惡化過,實屬萬幸
雖然中途會心癢使用其他品牌,但最終都是用回 Clinique
當然,不盡是所有產品都是好的,我亦沒有用過全部
正因為 Clinique 很合我皮膚,所以我覺得好的未必適用於全部人

另外,就是有不少人都對 Clinique 的產品過敏
所以購買前最好找些試用裝先試一下
另外,真要購買的話,最好襯roadshow推出套裝或百貨公司減價時會比較化算  鬼點子.gif

最後,更多不同人的用後感可參考【CLINIQUE討論區】@discuss
我是這樓的樓主呢 (賣廣告)  推眼鏡.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