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份禮物已於十一月尾到手了
只是現在才有些閒情發文章
 

DSC05138 複製.jpg

禮物就是 Nokia 5530了
算是近期比較划算而樣子不錯的touch srceen手機
(別說甚麼 LG、Samgung 的,不是我杯茶)  挖鼻孔.gif

至於為甚麼挑手機做禮物
不在乎是我之前使用逾兩年的 SE K810i 問題日益嚴重
可能撐不到很久,所以還是襯早換掉吧  遠目.gif
 

DSC05167 複製.jpg

購入價為$1950@豐澤
個人喜好其實是百老匯的,但誰叫豐澤最多較實用的贈品嘛  完美計劃.gif

顏色是在藍色與粉紅色之間選擇
如果有紫色就好了,可以零秒決定
最後還是選了粉紅色,因為那電池蓋有限定圖案嘛  眼睛一亮.gif

DSC05158 複製.jpg 

DSC05183 複製.jpg 
 

這手機挺易上手的
我這多年沒用 Nokia 的都能在幾天內操控得來
當然熟悉就不是了

但,開頭真的是搞到一頭煙,跟 SE 操作、功能都完全不同  頭暈目眩.gif
畢竟一直使用的都是普通不過的手機
一下子跳到S60 5th的touch srceen,差異真的有夠大  orz-v2.gif
起初一、兩天,我不是抱著說明書,就是到討論區把數百頁的文都爬過  K書.gif
生怕一不小心會弄壞手機
而且有很多問題都要買過手機才能仔細檢驗
幸好,一切都算順利,開始明白了

不過,就在此時我遇到了一個大考驗
就是主題theme了  無盡漩渦.gif

之前 SE 的手機主題一向都是我自己diy的
而且還令我十分滿意
但S60 5th的主題是超級麻煩的
不單找個製作軟件都很費時
可改動的圖案、顏色資料真的接近上千項  失魂.gif
而且算是重要的部分沒法更改
還有製作時的存檔(.tdf)跟在電話上使用的檔案(.sis)是不同的
軟件不能開啟或更改.sis
即是說不能參考在網上看到不錯的theme  無言.gif
我奮鬥了整整48小時都不能製作出一個我滿意的theme
所以我棄權了  裝死.gif
(現正使用 Nokia 台灣官方授權 的米滷蛋theme)

在宣佈放棄theme後,我馬上進入研究軟件的問題
因入手前,我完全被那甚麼『証書』、『自簽』給弄糊塗了  疑惑.gif  
但實際體驗過後就發覺只是一個小步驟
雖然有很多程式、遊戲可供下載
但我這新手還是不宜馬上塞那麼多東西吧
萬一中毒死機了就不好辦啦  石化.gif
(電腦亦是)
所以只是下載了有需要使用的數個程式
遊戲更是暫時一個都沒下載

縱使使用5530接近一個月,但我仍然未嘗試過上網(wifi)
因我手機8月時剛簽了新約,現在轉約太不划算了  打小人.gif
而且想想我用wifi上網的機會應該不是太多吧
畢竟不少地方都沒有wifi覆蓋
但,都是藉口,只是我懶得去問家人借信用卡登記而已
(pccw好樣的,登記個$28月費的竟然一定要用信用卡,太麻煩的說了)  翻桌.gif

而用了近一個月,都發現有些少hang機及不方便之處
好像剛剛還懷疑自己竟然中了『自行以資料夾把圖像 / 音樂 / 短片分類』  無力感.gif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畢竟我是爬過文嘛,怎還會『中招』
至於不方便的地方,其實也只是討厭某些不user friendly  我不依.gif
例如,待機時沒有時間顯示
或者多個標記時不是一按ok
還有多媒體的瀏覽、相機的模式等等

整體大致上我都非常滿意  good_job.gif
打分的話暫時是75分呢
最後評分實在要待我用過上網才能下判斷  害羞扭扭.gif
 

題外,當我知道我的5530沒問題,不需換機後
就馬上貼了閃石呢,以下說是:

未標題-1 複製.jpg

2.包膜包得不好,起泡泡了,就算針刺了還有痕跡
 (之前已失敗了一次......)  倒地.gif
3.完成品,只是胡亂貼上閃石而已,毫無設計可言
4.close up,這次用上了便宜的台鑽、中價的國貿A鑽、貴價的Swarovski
 其實不細看都應該分不出來吧,我猜  臉紅紅.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